真空煲和保溫壺給你不一樣的做飯體驗

現在人們根據燜燒杯的原理製造出了另一種節約時間又方便的做食物的方式,那就是真空煲。這是一種像是電飯煲一樣帶有內鍋的一種烹飪工具。一般人們會將要做的食物放入其他的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在明火上燒開,煮上十幾分鐘。然後把這些食物再裝入真空煲的內鍋中,蓋上蓋子封閉1—4個小時就可燜熟了,特別適合工作忙沒時間做飯的人了。

真空煲對於人的生活有了幫助,那麼保溫壺也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保溫壺其實出現的時間很早,早在1892年就由英國物理學家詹姆斯·杜瓦爵士發明瞭。其實這種保溫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暖壺的起源,後來在此基礎上人們又製作出了保溫杯,可以方便攜帶。

現在的保溫壺外殼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從最初的竹編、塑料、鐵皮等材料到了今天的不鏽鋼等材料,為了保溫在保溫壺的瓶口有一橡膠墊圈,瓶底有一碗形橡膠墊座,所有這些設計都是為了固定玻璃膽用,以防與外殼碰撞。現在的保溫壺在正常情況下,12小時之內可使瓶內的冷飲保持在4℃左右,開水在60℃左右。 保溫壺成了與人們的工作、生活密切相關的一個物件了。現在誰家不是有幾個這樣的保溫壺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