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常出現的腰背痛需要引起重視

對於有些人的腰背痛(http://www.spinecentre.com.hk/ch/conditions/low-back-pain)可能會認為是累著了,躺一下就沒事了。其實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疲勞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所以不能掉以輕心,一旦感到自己的腰背痛就得去醫院進行確診,以排除危險因素。

腰背痛在臨床上可能是由於脊柱疾病引起的,但也可能是因為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引起的,可能有些人不太相信這一說法,說我不就是腰背痛嗎?怎麼還和泌尿生殖系統有關呢?其實在臨床上,腰背痛不僅和泌尿生殖系統有關,還與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腫瘤等疾病有關。所以切不可不在乎,一定要排除致命因素,所以必須去醫院確定原因再進行治療。椎間盤突出(http://www.spinecentre.com.hk/ch/conditions/low-back-pain-discogenic-pain)也是一種常見病,一般上了點年紀的人總是說自己是椎間盤突出,那麼這是一種什麼病呢?這種病一般發作的部位在人的腰椎,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中的髓核、纖維環和軟骨板發生病變或受到外力作用,引起破裂,從而導致髓核從破裂處突出或是脫出,最常見的就是腰疼。椎間盤突出治療分為手術和非手術兩種,但一般情況下人們還是採用非手術治療的多一些。所以,一旦患了椎間盤突出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這種病越早看越效果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