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病患者也需要的社會和醫療資源

人的一生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四個階段,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就會出現問題,免疫力下降,加上年輕時期的不良習慣會導致各種疾病纏身,常見的如心血管疾病、癌症、免疫性疾病等等,上述的幾種病以目前的醫學水準還無法治癒,因此這些長期病患者就需要專用一定的社會和醫療資源。

可能很多人認為心血管類疾病慢病患者比較多,不過據統計其實還有不少的患者同時伴有其他疾病的,例如糖尿病、痛風,有的甚至會罹患癌症,只是發現得比較早,通過治療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雖然如此,這些類型的長期病患者仍然會佔用包括心血管、糖尿病以及癌症資源等等。

另外,有的患者可能出現生活不能夠自理的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社會資源、醫療資源等各方面進行互補,才能夠提高長期病患者的生活品質,讓他們獲得有尊嚴,從而也能夠延長生存的幾率。隨著逐漸步入老齡化社會,這種問題將會日益嚴峻,如果能夠提前對各方面的資源進行統一的管理,將會有利於日後更好地進行分配,避免資源的浪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